俞律:怀念《创作新稿》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棣

当荒芜的文学沙漠得到了水
文学之都突然冒出一枝新芽
南京文学讲习所
她是文学的复活

《创作新稿》披着透明的绿衫
向文学的饥渴跑步而来
她是等待过门的新嫁娘
文讲所的老师和学员都是她的恋人
这感天动地的爱情呀

《创作新稿》上的每一个汉字
都是文学起舞的节奏
都有一个热烈拥抱中的吻印

昨天
我从蒙尘的旧书匧中翻到了
遍体焦黄的《创作新稿》
就是曾经美丽过的新娘么?

她蜷缩着躲在乱书里角落里
哀怨的眼光指着我
她说,文学之都推开我了么
这是为什么?

今天文学之都在掌声中站直了
我递给他一本被光阴欺侮过的《创作新稿》

我亲吻她脸上的皱纹
洗净她红唇上的灰黑
对她说
文学之都不会忘记你
他会敲锣打鼓
正式娶你进门的


评论
热度(6)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