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並剑明仁棣
没有实现的願望

有话着的感情
就有不死的願望

时间是最准确的
却总是让人记不准

看了一盘DVD
记起了好多人
找到了忘记的梦

被提醒一个郑重的许诺
是你和我共同举双手的
要纪念南京文学创作讲习所

你我都不会忘记
文学是永恒话着的

那一天你我共同参加一个诗会
擦亮你的名宇

一群南京文讲所的孩孑
他们耒是春初
去是春将老

他们用诗擦自已的名字
用光亮的名宇擦亮社会
亮是诗的全裸呀

男孩子们无比英俊
女孩子们无比美丽
不管光阴跑多快
他们不会跟着空跑

他们天天用诗擦亮自己的灵魂
即使白了头
也还是我们的孩子

十年前一次白下区作家集会
我看见了金晓燕
她为集会唱赞歌
她的女低音属于三十年代

去年菊花黄时
我接到徐玉黛想不到的电话
她说
.找到你了
很兴奋呢
当年的小姑娘
如今在家当祖母了

让你我共同对他们说
等着吧
等南京文讲所成立的三十年华诞
这个三十年华诞是永恒的
因为我们有个没有如期实现的願望

评论
热度(6)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