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怪屈伸歌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棣与诗友

我的故乡比他乡多一件奇事
故乡有怪,细数有八怪
每一位都是扬州脾气

懂得他们的脾气
就不用记住他们的名姓了
他们的名姓太大
我大脑里放不下

八怪分开来都是艺术大家
合起来是一盘杂脍
他们各自有自己的艺术
艺术是一种思想呀

八位集中成一座纪念馆
合住在一个大屋里
我去看他们
他们站在壁上看我
有的微笑有的板面孔有的摸胡须

他们看着我,但不理我
这不是他们自己
八个人挤在一起就没有各自的自己了

挤在一起,天地太狭窄了
只剩一点议论别人的空间
文人相轻啊,但空间小
别人听见了会得罪人

他们天天挤在一起
艺术能量都挤扁了
请他们放下架子
出来吸点春天的气息吧

把他们的自己还给他们
到雷雨中去充电
重新放光,放自己的光
看谁的光最亮
就排名第一

评论
热度(7)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