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和剑明仁棣并诸友

《母亲今天不离开我》

春天的风很不讲理
它吹散我的头发
乱成一丛野草
不肯替我梳理整齐

春风里夹带灰尘
吹进我的眼晴
使我看不清这世界
它不肯把灰尘吹走

春天的风会发狂
摇撼着我家门前的古柳
古柳是母亲亲手种的
春风将我吹成飞絮

春风知道我怀念母亲
它吹给我一个好梦
母亲从天堂走进我的梦来

母亲对我说
我来给你梳理被春风吹乱的头发
你的头发被春风吹过
更黑更黑了

母亲为我擦掉眼泪里的灰尘
她说我的眼睛经春风吹过
更亮更亮了

母亲对我说
满天飞絮是妈妈戴的花
你给我戴上头呀

妈妈今天留在你的梦里
妈妈今天不离开我的儿子
(2020、4、5)

评论
热度(9)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