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
并剑明仁棣与诸诗友

真实的梦

我家南窗曾经笼着一对芙蓉鸟
清晨它俩披着朝阳歌唱
歌声婉转而朴素

晩上它俩斜着眼看电视
银屏上的歌星在唱流行歌曲
它俩交头接耳不知说些什么
我看懂了它俩的不屑
太雕琢了
不如我俩自然天真

它俩天天快乐歌唱
夫唱妇随
和我们字斟句酌的唱和
竞赛自然和天真

在一个黑暗的午夜
一只入侵的猫
吞食了我的芙蓉鸟
我至爱的自然和天真被吞食了

我以沉默哀悼我的音乐家
我以沉默审判罪恶
我无所措手足了

一个中午
一只廋弱成皮包骨的小猫
在我家门外哀鸣
它需要怜悯
我经历过饥饿的折磨
我投给它一些残食

它从此不肯离开我
我不忍驱逐它
虽然它是一只猫

我每天买小鱼喂它
它吃饱了
就在我身边吻我的脚
它累了
就躺在我书桌上看我写字

我不得不爱上它了
虽然有一种遗憾
它的名字叫做猫

我希望有一个真实的梦
看见芙蓉鸟和小猫在一起游戏
小猫在学芙蓉鸟唱歌
(4月14日)

评论
热度(4)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