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先生梅花诗:鼠年预唱

腊梅含苞了
它把异香预支给我家小园

它的故园在老山狮子岭
岭上兜率寺和尚爱花
寺前寺后腊梅爱听唸经

江浦有一位爱花的警察
将寺里的腊梅移一株给我
从此小园里没有老鼠来听我吟诗了

腊梅含苞了
已经听到花苞欲放的挣扎声
它在产前的阵痛里
忍受快乐的痛

我也爱花
开花是要经过痛的
快乐的痛更难忍
我听过产妇的呻吟

我不为小园里的腊梅担忧
它经历过法师的祝福
警察会保护它的孩子
还有我的诗人朋友为它作诗
而呕心沥血

老鼠一定也懂诗的
只要它有一个信仰
一个对平仄的执着
一个对美的热爱
一个对善的追求
一个对真的固守
我会欢迎它走进我的书房

评论
热度(7)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