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和恩师《立冬废话》
 
路过今天的季节
没有风,但我闻到了暗香
还是去年恩师画的一枝白梅
递来许多美意和温暖
冬天又来,窗外少了云高气爽
但我墙上的梅花依然
 
我想说,我依然爱雪
是因为曾经的那一抹冷色
流淌过您丹青与雪花的牵伴
不知当年的“文艺中年”
是不是也和我这个少年一样
对洁身自好有过幻想
 
好了,我们依然爱雪吧
在秦淮河,在桃叶渡
虽然寂静的水上没有了渡船
我们仍可以守在南岸
像李香君血染桃花扇,今天
我们等待一场雪,与风骨无关
 
依然爱雪,爱它的坦然
我仰望冷月的夜空
掬一把失眠的星星,撒开
让飘移的明眸把残雪点燃
我想,您也会和我一样
在今晚,梦回维扬
 
梦里人间,没有太多的冷
冬夜,不再牵手衰老
我们共同来堆一个雪人
给它安装上疏影横斜的翅膀
它到哪里,我们到哪里
去染出白梅,去传播香气

评论
热度(2)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