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童话
诗家冯亦同和俞公《立冬废话》

冬天忘记自己的冷?
地球人也得负责任!

你是谁?好大的口气
老天爷还是外星人?

甭管我是谁,渴死了
我是你身边的小草呀

诗人正行吟在钟山下
只听得脚下的喧哗声

我是粉黛乱子草
来自非洲大草原

我是翡翠公主
来自不远的东瀛

我是不会飞的火烈鸟
真想早点飞走

我是草原蓝调
奇怪的名字也是草

还地中海爱琴海
稀奇古怪得像精灵

大地的精灵和毛发
五洲的四季和草民

都在立冬的植物园
向诗人递上请愿书

地球人,醒醒吧
白雪公主要私奔冥王星了!

(亦同附记:今晨游中山植物园,归来读俞公诗,以所见记所感。诗中草名,均系实有,并非虚构。)



评论
热度(4)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