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李可染的舊照
         李玉琴
父親李可染去世已經三十一年了,我是他的長女,今年已八十八歲,時常在夢中見到父親。父親愛京劇,非常愛拉京胡,年輕時拜京劇名票蘇少卿為師,學藝,和他長女蘇娥結婚。我母親唱戲就由我父親操琴。生下我之後,就名我玉琴。抗戰中母親病逝,我在外祖父家長大,十九歲和俞律結婚,不久去北京會見父親,他興奮之餘,拉胡琴命我唱了一段女起解的二黃散板,又接唱大段反二黃,至今憶起,感慨不已。因想到母親去世時,留下一張父親的照片,照片上的父親站在戲台佈景旁,也是和戲劇有關的生活。這張照片我珍藏至今,今發在視屏上,將其歷史價值留傳後世,是很有意思的。(圖文來自俞律先生)


评论(2)
热度(7)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