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
《玩具》

人的一生
都是从玩开始
以玩结束

小孩子出世
妈妈就要逗他玩
他拉着妈妈的头发玩
他摸着爸爸的胡须玩
上幼儿园了
和老师一起玩

老人干一辈子
先一步步向前走
后一步步往后退
一边退
一边玩

旅游是玩
打牌是玩
学书法绘画作诗
是安置老景的玩

我的重孙茂哥四岁了
他快快活活玩了四年
我比他大九十岁
从退休玩起
已经玩了三十年
我懂得什么是玩了

和茂哥玩
他眉飞色舞
将我当玩具
于是他也成为我的玩具
我是他的大玩具
他是我的小玩具

玩是快乐
玩是得意
玩是忘乎所以

茂哥很快就要五岁
六岁七岁……
他就不肯当我的玩具了
那我也不能当他的玩具了
要抓紧时间好好玩啊

玩是最真实的人生
玩会玩出好身体好智慧
还有好人
当我离开自己时
茂哥会买一个玩具送我

评论
热度(6)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