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楼诗窗
《桂花开了》

连续晴天
秋风不再冷淡
将小园里一群群其貌不扬的琐碎小花
吹成了金黄色的小精灵

园里浮动起金黄色的香
我解衣散步
兴奋得无所措手足

几十株桂花一齐都开了
秋风忙碌起来
将秋香送进家家户户

都说秋香比春香好
洁净的秋香为少年人涤去杂念
不像春香会撩逗人
连老人都要起下少年心

一阵阵秋香使人手足聪明起来
好似触摸冰霜
感觉到天地在初寒中的美

我家窗口的一株桂树认识我
它离我太近
它的枝叶好像扎根在我身上

我每天都给它浇水
它在风中向我点头
它真的认识我了

我刚才出门赴宴
只喝了一杯酒就回家了
回家看我的金黄色的小精灵

它一直在等我
已经很焦虑了
它找不到我了

在满地秋风里
它显得很慌乱
当它看见我迈着慌乱的步子走近它
立刻伸长枝杆
给我一个秋天的最香拥抱


评论
热度(2)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