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
《中秋没有过去》

有一个古老的中国故亊
薛平贵投军十八年
在八月十五中秋之夜
借着月光给妻子写信
可怜的妻子已苦守着破瓦寒窑十八年了

月亮同情薛平贵
把光明集中在怀念妻子的泪眼中
军营里没有灯
只有怀念

灯光对执着从来都是势利的
它可以为公子王孙们疯狂通宵歌舞
而不屑为平民点燃一枝蜡烛

月亮是一盏大灯
永恒地普照大千世界
释放光明给一切怀念

它照着薛平贵妻子棲身的破窑
照着窑里的寒
照着寒中的怀念

中秋之夜
我在月下怀念这个古老的中国故亊
怀念这个在廝杀之余的怀念
怀念那个窑中长在丈夫梦里的女人

月亮照着我
照着我的床
照着我心中的古老
我也是一个古老的中国故事么

今夜
月亮还圆着
中秋没有过去
月亮因我的怀念而更亮

评论(1)
热度(1)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