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诗话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弟

月牙湖在我门前流过
水声潺潺
叙述一个不是神话的神话

仰望星空
月牙弯弯
多么可爱的新生月呀
嫦娥抱着它
像是抱着自己的孩子

嫦娥与我是旧相识
在一个地老天荒的梦里
成为诗友
她敬我一杯月宫的美酒
我就仿佛成了仙人

我乘兴作了两行诗
千年流水无闲日
一阵东风有爱心

嫦娥笑道
李白斗酒诗百篇
也不曾说过一个爱字
你的诗全是爱
你两句胜他百篇

我天天仰望星空
月牙天天都在膨胀
不知什么吋候
长成了飽满满的月亮
像个胖孩子
嫦娥抱不动它了
把它交给我
我说
我是凡夫俗子
哪里抱得动月亮

嫦娥说
千年流水无闲日
一阵东风有爱心
是你的诗呀
你的爱心呢
凡间没有真情么

月牙湖在我门前流过
它一天不间断
凡间天天为衣食奔走
没有空爱呀
一阵风吹过
吹过就不见了

月牙湖在我门前流过
流出一篇神撰的诗话

评论
热度(16)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