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女孩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弟

我在上海长大
弄堂里印着我从小到大的足迹
如果说我是上海人
我义不容辞

近來上悔遭难
我感同身受
说一个故事给上海人听
一个八十五年前的上海故事

一九三六年时事紧张
日寇要侵犯我中华了
学校里组织童子军
作为抗日队伍的精神储备

我就是一员上海中学的童子军
腰缠结绳
手持军棍
口唱著
今日的小儿童
将来的主人翁
主人翁责任重.....

“八一三”事变后
日冦在上海杀人放火
国军浴血抗敌
鲜血湧进苏州河
一个弹尽援绝的
只剩八百人的团队
退守苏州河边的四行倉库

四行仓库隔河是英国租界
岸上站璊上海人向孤军挥手这是对他们的支持
还是对他们的鼓舞

一个勇敢的女童子军
手举国旗
分开众人
跃进苏州河
游向对岸
把国旗送给八百孤军


这个勇敢美丽的女孩子
和我年龄相仿呀
今年也应该九十六岁啦
现在她的白发上
还留着当年苏州河氷的血腥么
今天看到我
她会问我
当年送国旗给八百孤军的
为什么不是你这个帥小伙子
今天你为什么躲在远离上海的安全地带


评论
热度(15)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