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绿和枯黄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弟

在南京夫子庙

集中着旧书店

书香盈市

凝聚成一个大宇

“缘”

缘是所有一切故事的总和

我淘到一本旧书

书中夾着一片树叶

并非绿色

是没精打采的枯黄

从绿到枯黄是一个故事

是爱情的故事么

有拥抱和接吻么

是恩仇的故事 么

有刀光血影么

有七情六欲的梦么

有悲欢离合的泪么

如今一切都被遗忘了

一个被岁月记录下来的故事

又被岁月抹去了

请夏天留一片绿叶给我

挾进这本书

请岁月收藏我的故事

让我被遗忘

让后人当谜猜

这叶子是我收进书去的

做一次文学实验

为什么诗可以

兴观群怨

请孔夫子作证

评论
热度(12)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