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妈妈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弟

偶回故乡扬州

好像当初远离

并不是真的

扬州是个回忆

却又不像个回忆

只是一个好顽的故事

祖父举唒壶敬客倒酒

我说像撒尿

祖父说打嘴

天天见祖母裹脚

我说奶奶裹粽子

祖母说打嘴

父亲吟诗

我说和尚唸经

父亲说打嘴

这个模糊的故事里

只有母亲的微笑

一点不含糊

像天上的二分明月

现在妈妈还在月宫里微笑

扬州却一直呆在扬州

只要扬州在笑

她就是扬州人永远的妈妈

我难得回扬州

虽然很老了

为了愛

以后肯定还要耒

愿扬州像我母亲在世时一样微笑着叫我一声

小乖乖

评论(1)
热度(7)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