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容量

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并剑明仁弟

锁在院子里的梧桐

为我们绿了一个春天

现在为深秋而黄了

绿是兴旺的色调

黄是牺牲的坦然

一片黄叶飘然墜落

我立刻伸手接住它

这不是它原来的重量

这是它原来体重的千万倍

牺牲太沉重了

我举不动它

却不能放开不管呀

这是老人们的一切

一棵树的绿与黄

等于老人一生的哭与笑

我不曾数过我平时的哭笑

而这棵树耳熟能详的

它见我长大长老的

失败在老

胜利在老

得与失都是老的杰作

“忘”是它的副产品

我忘了一个字

“老”

忘了老的形象

忘了老的意象

忘了老的戏剧性

而老的容量是忘不了的

评论(1)
热度(2)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