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及剑明诸诗友

牡丹花快开了


大前天

我的牡丹花昂起头

在疫情中含苞了


前天

她在春风里向我点头

看来有点发福了


昨天

她自己解开胸扣

露出胸口的红晕

像火炉里的暗火


今天

我細看她的全身

真像个手榴彈


仿佛听见她对病毒说

明天我就开了

你还能活多久


我等着明天

将这亇手榴弹投向病毒

看着愤怒的爆炸


美是会爆炸的

在美的轰然里

粉身碎骨的一定是丑恶


明天

我的牡丹一定盛开

我用我的血作肥料

浇在她的根上

洒在她的叶上

涂在她的嘴唇上


今晚

她睡在我身旁

我陪她等待明天

她能睡着么

我能睡着么

评论
热度(5)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