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律致豁蒙楼诗窗】
静静的河

这里有一条静静的河
我家在它北岸的楼上
河的南岸也有一幢楼
楼上住着我不知道的人

我常常开窗向南望
南岸的楼上也有北望的窗
经常探出一个如银的白头来
他向北望
不知他是不是望见我

南北相对
我的头也同样的白
隔着这条静静的河
将河水都映白了

不知道他在望什么
一双被皱纹紧围的昏花眼
能看得清什么呢?
除了看自己的旧梦

老人的旧梦都很丰富的
酒杯里的七情六欲
面包里的喜怒哀乐

你爱过吗
你被爱过吗
你恨过吗
你被恨过吗
你伤害过人吗
你被人伤害过吗

有时他向北挥手
不知他向谁挥手
我有时向南挥手
南面是白茫茫的一片

两个白头
中间隔着一条静静的河
它静静地流着流着

它很累
快睡着了
像一个没有过错的老人
在忏悔

评论
热度(7)

俞律藝術

©俞律藝術
Powered by LOFTER